close
趁我現在還記得,趕快把我最近想到的idea紀錄下來
哈哈
 
有一天我搭捷運去公館
因為我覺得我對公館那邊算蠻熟的,所以沒有事先查一下地圖
看我要去的地方離哪個出口比較近
不過因為真的太久沒去了,所以在捷運裡面
就開始想說,到底是那個出口咧?
想著想著,就覺得,如果捷運裡面那張捷運路線圖
可以換成是觸碰式螢幕那該有多好!
就是換成網路上捷運各個車站點的資訊地圖
然後做成觸碰式的,可以選擇你要看那個車站的周邊資訊
當然,除了這個功能,一般沒有人要用的話,他就是普通廣告電視
所以也是靠招收廣告賺錢,解決一般人在捷運上的無聊
既可以做導覽,又可以收廣告,還可以增加大眾坐捷運的好感
想一想,我覺得我這個想法真的是太好了!哇哈哈
不過純粹就是想法,我也不知道要跟誰建議,呵呵嘿嘿
 
還有一個我之前就一直在想的事情
是關於環保的問題
之前就開始實行公家機關不能提供免洗餐具
然後我也就突然想到,恩,其實就算是用紙的餐具還是很不環保
可是一般店家還是偏向用塑膠的,因為一定比較便宜
然後我就想阿,這樣真是太不公平了
明明用塑膠的,事後回收處理、燃燒等等的環保手續一定比較複雜(還是一樣?)
可是我想燒紙跟燒塑膠,對環境的污染應該還是有點不一樣吧!!
反正就是,塑膠的明明就比較不環保,可是他跟紙的比起來又比較便宜
那結論還是一樣,就是大家都用塑膠的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要提高塑膠產品的單價
這又牽扯到他本來產品生產價值的問題,我想塑膠的成本一定比較低
那他低成本但是賣高價不就給廠商賺到了嗎
所以多賺的部分就是環保捐
這個環保捐當然就是環境保護處理的費用~哇哈哈
我是不是想得太簡單了~
還是我想太多?反正我覺得我這個人的腦袋就是停不下來
常常會亂想很多事情,有些也許有道理,有些根本沒道理
哈~~然後我把這個想法跟學姐他們說的時候
他們叫我去當環保署長,哈哈哈,真是太妙了
 
最近這兩個想法一直在我腦海中
我想趕快寫出來
如果有人可以幫我去建議的話
我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