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香港回來其實已經一個月多了
但是到現在才想要寫一下心得,哈哈,真是有夠懶
 
恩,那就先來說一下,我記得我是下午四點半多的飛機要飛去
大約六點會到香港,然後還要等行李出關
不過那次蠻順利的,我一到行李轉檯那邊的時候,就看到我的行李在轉阿轉
然後香港機場真的是一點都不大,所以我一下子就出關了
一出去就看到建達在門口等我,
其實本來很想要衝過去把他撞倒(阿,是擁抱拉)
但是你也知道的,東方人都比較ㄍㄧㄣ
為了避免我真的會撞倒他,所以還是小跑步就好,哈哈
唉,好這都不是重點,一到香港之後呢
我真的就超級興奮的,因為就覺得
耶!又要來自助旅行拉,雖然只有一天,可是我很愛自助的那種感覺
所以就很開心,然後我們在機場那邊開始找會到城內的巴士
找到了之後,我們坐上A12的城巴,帶著非常愉悅的心情出發
但是,這時候我看到建達沒有什麼反應
我就問他,你不覺得很開心嗎?他居然跟我說
不會,因為到香港就好像從台北到台中一樣
沒有讓我有出國的感覺.....=.=
好吧,也是拉...對他來說可能差不多,香港可能都只是他過境的地方
就不覺得是出國~~哈
 
 然後到了第一站就是飯店,雖然城巴沒有直接到飯店的門口
但是離住的地方真的蠻進的,而且香港語言都通
所以一下巴士,我就直接問路人現在的方位,然後飯店要怎麼去
一整個就很通行無阻阿~~~~
到飯店之後,因為我們時間很趕,那時候應該已經八點了吧
我還要看趕著去看百萬夜景,所以匆匆詢問櫃臺我從這邊走路到山頂纜車比較近
還是搭到上一站比較近,他是跟我說先搭地鐵在走路比較近拉
所以我們就聽從建議去搭地鐵了,
然後他們的地鐵也很妙,一開始我們也不會買票
是有一個好心人告訴我們怎麼買,而且他們就真的一副很常遇到外國人的樣子
因為我覺得他是真的在教我們,不是要幫我們買票
他都叫我們自己操作,但是他會告訴我們怎麼弄,我覺得好貼心阿~~
他那個買票就是直接觸碰那個點,看你要去哪一站,就碰哪一個站名
然後再選擇張數,就投錢進去,取票的時候也很妙
他有一個卡住的機制,所以票跟零錢不會掉出來,
必須要用手去撐開,然後就會一起掉到你手上了
我覺得比較方便,比台北捷運的方便多了
 
DSCN6100DSCN6101
 
然後到了金鐘站之後(應該是金鐘吧,我已經有點忘記了)
我們舊走道山頂懶車站,大約走了5-10分鐘就可以走到,很快
然後我當初一直在幻想,哇纜車,就是貓空那種纜車麼!
結果我大錯特錯,他是像小火車一般的纜車
可是那他為什麼叫纜車,因為他真的是靠纜車那樣拉上山去的,很酷
好,上山的時候人蠻多的,畢竟是有名的觀光景點,還要排一下隊
剛好那時候又遇到一批從遊覽車下來的人,就覺得很恐怖~~
然後坐纜車差不多也要5-10分鐘的時間,一上去之後
那個出口就直接連到「山頂凌霄閣」內部,
然後就會看到李小龍~~李小龍真是太紅了拉
大家都要跟他照相,我本來也想擺個POSE跟他較勁
但是覺得太蠢了,然後又對他不敬,還是算了~哈哈
 
DSCN6111DSCN6120DSCN6133
 
DSCN6165DSCN6166DSCN6167
然後凌霄閣內部就有一些商店跟餐廳可以逛
逛到最上面之後,才發現----原來要上去頂樓,還要再付費!!
嗚嗚~~~所以我們又再去買票
買票的時候,店員還提醒我們:今天霧很大,上去可能什麼都看不到,這樣還要上去嗎?
我考慮有點久...因為我知道霧很大的情形,就跟陽明山起大霧的時候一樣麼...
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可是又覺得不上去也太可惜了吧...我來香港就只有一個行程,然後我還錯過!
這樣就覺得自己很白癡~~所以我還是想要上去,就花錢拉...
結果一上去,風真的很大,霧也很大,一整個就讓我覺得好像在文化...哈哈
不過我相信,如果沒有霧的話,夜景一定超級漂亮!
真的很可惜阿...我的百萬夜景...我的世界三大夜景.....
 
DSCN6145DSCN6138
然後在那邊待沒有多久,因為其實也不會待很久,
大霧的情況一直沒有改善,我想再待下去也還是看不到漂亮的夜景
還不如快快下山,以免回程人擠人
不過我們還是等了快半小時才搭到纜車下去
回去之後,有去買晚餐兼宵夜回去飯店吃,就休息了~
結束半天不到的短暫行程,哈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我這次訂的飯店不錯耶
人家都說香港飯店超貴,雖然我也是這樣覺得拉
但是我覺得我這次訂到的真是物超所值阿
可能除了他是YMCA所以可能比較便宜之外,
然後我在eztravel訂的時候,只有說我要non-smoke的房間
但是沒有說我要一大床,所以那時我說我想要一大床的時候
他就說,那只剩下抽煙的房間,我本來還問:那房間有可能會有煙味嗎?
他說 他們不能保證,但是他們都會盡量去煙味
可是我想了想,我還是不要危害我一整個晚上的呼吸品質好了
所以還是決定我要不吸煙的房間,結果他們不知道做了什麼調度
還是施捨給我~他們就說:那我給你的房間升級
升到最邊邊有view的房間,然後也是一大床也是不吸煙的房間
我真是太感動了....香港都是好人!!!
所以我們兩個就算是賺到了,因為最邊邊除了有view之外
通常房行切割的問題,所以房間應該也算是最大的
嗚呼呼~~~好幸運阿!(這時候就是幸運不是賽!)
 DSCN6095DSCN6178
DSCN6181DSCN6182
恩,然後隔天因為就真的沒有什麼規劃
睡到飽之後,我們就在想要去哪裡逛
後來看一看香港的地圖簡介,我們就決定去銅鑼灣附近
那天早上其實也很好玩,銅鑼灣那邊蠻熱鬧的
然後我們一出站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到一大片的泰國人或是菲律賓人
很多很多,而且他們都長一樣,哈~很有趣
因為我頭髮開始捲了,我就覺得,我如果再黑一點
其實就跟他們一樣了...嗚呼呼,有點搞笑XD
 
然後那天也沒有逛什麼,大概就是去了SOGO逛一逛
噢還有我們遇到樂隊遊行,真有趣
然後看到一條道路叫〝啟超道〞,趁還沒有被封街的時候照下來的
可是千辛萬苦,百忙之中趕快照的說!
DSCN6195DSCN6197
中午吃了不怎麼好吃的飯之後,我們就回去飯店拿行李
要準備去大陸了,結果,在我們拿好行李
在公車站等車的時候,因為等的有點久,我口就渴了...
所以想要買水,建達就說他去買
結果....公車就來了!!本來一起等的情侶還看了我們一眼
心理大概想著:他們幹麼不上車....
嗚嗚,怎麼我到香港等公車也是同樣的命運阿...
.好吧,最後還是有回到機場就好
因為要搭那種去大陸的車,好像一定要在機場坐
所以我們又回到機場,去坐那種小包車
晚上好不容易到龍華,就快累死了~~因為一直在坐車
他們又都開得很快,我一整個神經很緊繃
好不容易安全到了之後,建達帶我去吃新疆烤肉
很不錯吃耶...尤其是烤茄子
但是沒有照相起來,好可惜...
第一天到龍華,大概就是這樣拉..日後再補一些在大陸的心得給大家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