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比較趕,寫大略的行程表如下:
7:30 出發→變身塔→東梅蓬寺→達松將軍廟→涅盤宮→寶劍塔→午餐→大吳哥城→巴戎廟(微笑高棉)→巴本宮殿→古代法院→鬥象台→12生肖塔→巴肯山日落→晚餐→飯店睡覺


第二天的行程明顯豐富許多XDD
首先要進去整個吳哥地區之前,要先去辦一張通行證
那個地方很酷~人過去拍照,他馬上會把你的大頭印到通行證裡
大概不用20分鐘,整團的人都可以拿到通行證了
好像一共有分一天、三天跟七天的
從今天開始的三天內都要靠這張進出古蹟區拉~
DSC06744.JPG
馬上拍馬上就可以拿到的通行證
拍之前還叫你要微笑一下唷~

首先介紹變身塔,它是火化國王的地方
我們到的時候很早,幾乎還沒有什麼遊客
我們這個導遊真的是很有經驗~
第一個古蹟就讓我覺得很震撼,覺得真是太壯觀了
雖然以前是火化的地方~哈
小姊姊day2 (13).JPG
變身塔,第一個景點就讓我很讚嘆不已

第二個是東梅蓬寺,這個特色是在於,它四個角各有一隻大象
這是用來祭祀歷代國王祖先的地方
所以他的前院很長,左右兩邊都有藏經閣
小蘇說,以前的文字都是刻在石頭上的
所以所謂的藏經閣,應該都是藏石閣~
爬上去之後,會發現這個地方跟變身塔不一樣的地方是
它的石頭都有一顆一顆像是挖過的樣子
因為以前是祭祀祖先的~所以好像這些洞以前就是放金銀珠寶
打造金碧輝煌的樣子~然後後來戰爭之後就被大家搶光光了
所以只剩洞洞~不見財寶
小姊姊day2 (62).JPG
就是這些洞洞~都被大家採光光了~好可惜

下一個是達松將軍廟
這個廟是我們第一個先遇到的微笑高棉
他是為了紀念一個很厲害的將軍就對了拉~哈哈
這是一個真的很像廢墟的地方
吳哥的古蹟都有一個特色就是門越做越窄
因為越往裡面走代表你越接近神,就要越謙卑
DSC06852.JPG
吳哥窟到處都是這種雕刻
有一種歲月摧殘、歷經滄桑的痕跡


接著是涅盤宮
涅盤宮是一個池子裡面有一個可以祭拜的地方
ㄟ...我記得吳哥窟好像有兩種信仰
一個是婆羅門 一個就是佛教
涅盤宮是婆羅門教的
然後他四周有4個小神像可以參拜
我記得有大象--學業
馬--忘了...
獅--忘了...
人--人更不用說...我們時間不夠根本沒有去拜一下~"~

時間不夠的原因是,我們被街頭畫家吸引了
而且他的畫真的不錯,其實後來發現很多會畫的
不過因為這是第一次遇到覺得很新奇
就跟他買了XD
DSC06881.JPG
網路上有很多人拍到涅盤宮是枯水期的樣子
我們還蠻幸運的~還有水

然後就到寶劍塔
寶劍塔的前門左右有兩道人像搬著七頭蛇
他們的蛇好像有分五頭、七頭跟九頭
越多應該是越厲害的意思!!!!阿...其實我也忘了拉
我覺得大家隨便看看我的網誌就好阿
想要真正瞭解吳哥窟還是親自體驗或估狗一下比較好,哈哈...
那些人頭幾乎都不見,聽說是都被法國人搬回去
目前應該都放在羅浮宮吧~
寶劍塔的特色是一層又一層,應該是說一進又一進
寶劍塔就真的有天空之城的感覺了
有斷垣殘壁跟樹枝圍繞的FU
噢~除了有寶劍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陰陽具
一直沒有跟大家介紹陰陽具
反正就是做了這兩樣東西,希望人丁旺盛、國運昌隆吧!
DSC06925.JPG
寶劍塔的寶劍

DSC06929.JPG
傳說中的陽具
筱翎恭喜你拉~明年抱一個兔弟弟拉^_^

中午稍做休息之後,下午我們就前往大吳哥!
令人期待的大吳哥,因為會有一大堆的微笑高棉!
大吳哥城門口,有兩條長長的人像抱七頭蛇,比寶劍塔的長很多很多
特別注意的是,左邊的是善良的臉孔,右邊是比較兇狠的臉孔
左右的人數加起來是54個
小姊姊day2 (237).JPG
兇狠的神像
小姊姊day2 (244).JPG
善良的神像

進大吳哥城門必須換小巴,因為聽說大巴曾經對城門造成傷害
進了城門之後到的第一個點真的很震撼
就是巴戎廟
巴戎廟是由54個大大小小的寶塔結合一個大寶塔
54代表當時吳哥王朝的54個省分
他們當時國土很強大的象徵
巴戎廟很大,我們在這個景點花很多時間遊玩跟拍照~
但是回國之後我才發現
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照到很多張微笑高棉,我傻了我T_T
DSC06967.JPG DSC06981.JPG DSC06985.JPG
小姊姊day2 (305).JPG
這個是超熱門景點
要排隊排超久

巴本宮殿、古代法院、鬥象台還有12生肖塔這四個是相當近的景點
巴本宮殿其實我忘記了...哈哈
12生肖塔我記得比較清楚
他一共有12座塔,就是按照生肖排列
好像聽說以前司法遇到不能判斷誰對誰錯的時候
就讓被告跟原告依據各自的生肖丟進塔裡
因為塔理的環境很糟糕,陰暗又潮濕
就讓他們在裡面自生自滅,活下來的人就是上天覺得對的人
好恐怖~~這樣誰敢告人阿
DSC07023.JPG
12生肖塔~其實我們沒有走近看
只是遠遠眺望而已

鬥象台很大很大,畢竟是要鬥大象麼~
鬥出來的第一名就可以當國王的坐騎唷
不知道這樣大象會不會覺得很倒楣,這樣就要常常出任務了
DSC07047.JPG
在那邊遇到一隻龐克狗!超可愛的

參觀完之後,我們就前往第二天最後一個行程:看日落
要上巴肯山之前得先爬一小段山路
還好真的只有一小段~不然爬上去天就黑了,哈哈
我們算是很早到的,因為上去的時候太陽還蠻高的
那時候人也不多,我們就趕快先佔好位置
果不其然,大約半小時之後人漸漸多起來了
太陽也慢慢下降~但是很可惜我們團的集合時間也快到了
所以沒有看到太陽完全落下
不過這樣回程走路比較亮拉~也比較安全
DSC07081.JPG
很難拍的日落黃昏
DSC07103.JPG
一個可愛的美國媽媽幫我們拍的
為什麼我們覺得她是美國人呢~因為我跟小姊姊都覺得他有美國媽媽的特質麼
憑著我們的第6感!

晚上還是一樣吃自助餐,舞台跳得舞跟昨天一模一樣
我們就沒有什麼興致觀賞了
對於食物比較好奇~哈哈,不過吃來吃去...我敢吃的還是只有那幾樣
還好也不置於到會吃膩,對於這樣的菜色已經感到很滿意了
至少我都沒有拉肚子!真是太棒了~
跟大陸完全不一樣阿!我在大陸連喝水都會拉光光
沒想到我的腸胃還比較能接受吳哥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