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終於來到了第三天~呼呼
米丸有一天居然問我說:你吳哥窟是去兩天喔?
我說怎麼可能,是五天阿
他說那怎麼只有兩天的遊記~~
雖然你這樣講,我還是不會被激到拉,哈哈

今日簡短行程:小吳哥日出→塔普倫神廟→塔凱歐寺→塔瑪儂遺址→(對面的)周薩神廟→中餐→小吳哥→晚餐→嘟嘟車→市集

第三天早上我們的行程是額外加錢的一個自費行程
就是去看小吳哥的日出(美金10元)
小蘇跟我們約5點在大廳,我們8人小隊居然是最晚到的~嗚呼
出發到小吳哥其實有點遠,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真的不往此行,雖然我們等很久的日出
剛到的時候天還是黑的!根本拍不出什麼影子出來
不過等約半小時之後,就開始慢慢有光亮透過來
可惜此行沒有帶腳架,不然會更漂亮!
早起看日出的觀光客也很多~有些歪國人就很機車
明明我們比較早到,我們只是不想靠水邊太近而已
但是他們就會覺得那沒人坐,他們就想卡位
但是真的很賤阿...因為這樣我們的取景就會一直卡到他們的頭
有一個歪國人就真的很誇張,我們就一直碎碎念
我就說要不是我英文不好,我真的很想跟他講叫他走
結果前面有一個華人(應該是新加坡人)聽到就說:我會講
我就說:真的齁~我過去拍他背你就幫我講哦~
結果我們就真的這樣做了~哈哈哈!太好笑了

DSC07143.JPG
小吳哥很美是因為他前面有座池塘,會有倒影,所以才顯得很美

看完日出我們就全部打道回飯店繼續休息
因為今天的行程其實有點鬆
其他人的集合時間是八點半的樣子
我們回去之後還可以睡個半小時再起床吃早餐咧!

第一個景點是塔普倫神廟
這個神廟就是電影古墓奇兵的重要場景之一哦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有著古老大樹根纏繞建築物的景色
每一個地方都讓我覺得好驚豔,雖然都是樹根,雖然都是建物
可是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阿~~
神廟裡有一個同心樹,好像是在這邊照相感情會長長久久的樣子
可是一個很夯的背景呢!
小姊姊day3 (147).JPG
麗莎暫時代替呆呆拉!哈哈.....

塔普倫神廟1.jpg
塔普倫神廟2.jpg

第二個景點是塔凱歐寺
這個神廟與別的神廟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壁面完全沒有任何的雕刻
原因是,當初在建這個神廟的時候,就已經被那種掌管國家命運的人說
建這個會央國央民等等之類不好的事情
果然國王想要雕刻的時候,就一直發生不好的事情
所以就不能繼續完成這個神廟了~
但是我覺得,這樣也很漂亮阿!
恩...雖然雕刻是足以呈現吳哥文化的重要方式之一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沒有修飾的神廟就是拉
還有一點就是,這個神廟是最難爬的!!
我們今天因為想說行程看起來有點輕鬆,所以換了裙子
結果遇到一個最難爬的神廟
但是「不能怕」是我的信念拉!哈哈~~所以我們還是全部都爬上去了
但是下來的時候超恐怖的
一邊要拉裙子一邊還要顧我的相機一邊還要扶著石頭邊緣
超級恐怖的...一失足真的....想到腳都軟了
所以穿著脫鞋的我,每一步都踏得超仔細!
塔凱歐寺1.jpg


早上第三個景點,塔瑪儂遺址以及對面的周薩神廟
這兩個景點剛好在一條路的左右邊,非常方便~
在這裡我們8人小組又開始玩得很瘋了
尤其是筱翎,他就在一道長長的石頭平台上
假裝走秀起來了~同團的阿嬤看得到是很開心,呵呵

周薩神廟.jpg


下午我們就前往小吳哥,人真的很多很多
跟白天完全不一樣的景色
小吳哥有著名的雕刻長廊,每一個都有其深遠的意義
像有一面牆刻著天堂、人間、地獄 三個不同的景象
就是要讓世人知道,做好事會要上天堂做壞事會下地獄
然後在地獄的遭遇是很恐怖的

小吳哥2.jpg
左圖:長長的走廊 右圖:天堂、人間、地獄
這面牆的下半部都被人摸到油油亮亮~
現在已經禁止摸了,因為現在列為世界遺跡
如果被看到可是要罰100美金的樣子

小吳哥1.jpg
跟清晨完全不一樣的景色
很可惜有些地方在整修,所以有綠色帷幔很醜....

參觀完之後接著就是要爬小吳哥
現在比較好爬了~聽說以前是沒有做樓梯給遊客
也是要手腳並用爬上去
以前好像有一對外國夫婦來這邊觀光,但是老婆不甚失足跌下去重傷不治
所以她老公好像就做了一個樓梯給大家,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
真的是很感人阿
總之,連要爬上小吳哥也是要排隊的
排很久之後終於上去了
沒想到一上去聞到的第一個味道就是亮亮的尿騷味!!
真的~在他角落的4個塔的裡面
都是亮亮的尿騷味~~我懷疑這四個角落以前應該是茅廁吧!
到現在味道還久久不散,真是太恐怖了

阿...重點是裡面的東西,其實跟之前看到的差不多
不過上面視野良好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不過上面的工作人員會禁止你停留太久
他們會希望你一直在前進走動,畢竟上面是有人數管制的
整圈走完差不多要10-15分鐘
下樓也是一個很恐怖的經驗
還好有樓梯可以扶著下樓~

小吳哥4.jpg
圖左:頭被切掉的神像,吳哥窟有很多頭被切掉的神像
據說是法國人偷走最多,他們在戰亂的時候砍下頭拿回法國做紀念
現在應該都在羅浮宮吧~
圖中:五個塔的其中一個
圖右:只有後邊的一個塔開放進出入參觀,有搭乘梯子讓遊客進入
小吳哥3.jpg


下樓之後我們就漫步回到集合的地方
接著是去一家賣鑽石的地方看鑽石
是真的很便宜!便宜到就算那不是真的鑽石,買了也不吃虧那種
因為他比夜市賣的亮度就多很多,價錢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因為他的樣式都很普通,我就沒有想買
晚上去吃新蓮花餐廳
終於是吃和菜,不用一直去挑戰奇怪的食物
吃完之後是坐嘟嘟車回飯店
嘟嘟車還蠻快的,不到10分鐘就回去了
嘟嘟車.jpg

今天晚上的行程依然有去後面市集逛街
但今天多了一些同團的伙伴
因為我們今天都穿了昨天晚上買的裙子還有大象背包
所以大家就都跟我們走了XDD
真的是很有趣阿~~
市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