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點寶寶相關文章吧~
宥宥從6個月之後開始密集吃副食品,
最主要的主食當然就是稀飯,
6-12月的稀飯主要是要打到稀稀糊糊的狀態,
這個時候就一定要用果汁機或食物料理機完成,
至於我有買了一支Cuisinart的攪拌棒CSB-76TW

2013-3-6 上午 11-48-33
還很三八的選了自己喜歡的綠色
這個是請小雞在美國amazon網站買的,
跟台灣價錢比起來...真的是太便宜!!
強烈建議如果想買這台的話,最好有友人可以幫忙帶回啦!!
這個有多好用我就不贅述,畢竟有很多開箱文可以參考了,
不過這個優缺點我還是分析一下,
優點是
1. 方便: 因為不佔空間又輕鬆操作,加上很好清洗,真的很好用
2. 磨碎能力也夠強,稀飯一下子就變液狀了,食物也是可以快速解決!

缺點
1. 比較不能處理太多食物,否則機身會過熱,所以用在一個小孩一個禮拜的食材差不多剛剛好,
如果超過2個小孩,可能就要分批完成
2. 好像沒有了!暫時想不到~哈哈

我們家做副食品的全盛時期有三個小孩在吃,
其中一個小孩食量又特大!!所以主要是用果汁機再弄,
這個偶爾幫忙處理一下還OK啦!!

接下來小孩長牙齒有咀嚼能力之後,
稀飯就建議不用打成泥狀,可以稍微有顆粒感,
相對的食材也是,我媽則是把紅蘿蔔、山藥、地瓜、芋頭、高麗菜梗這些東西換成切丁的方式,
這時候....要怎麼讓這些東西變成丁狀就很重要了!!
因為自己用菜刀切切切會花超多時間,而且重點是手會很痠痛,
我媽每次都抱怨切完手很痛,
一開始我就拿出之前在IKEA買的切洋蔥器出來,

2013-3-6 上午 11-59-38
就是這個東西
其實這個算蠻好用的,只是要一直壓壓壓,也是也會壓到手痠耶!!
而且如果食物卡住沒有被切到的話,
要搖一搖讓食物進去中間一點的地方,
切的時候常常會跟底座分開,食材就全部掉出來了!!
所以我一直在找有沒有更好用的切丁器,
年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
感覺很好用~就想說買來用看看,
一直到最近才到貨,使用上算蠻順手的,
所以就想介紹一下~~
就是這個 Progressive 蔬果切丁器 料理好幫手 登登
2013-3-6 下午 12-05-12

以下是一些食物的使用後心得
給大家參考看看
DSC01533
這是山藥,山藥完全不用處理,削皮切片之後就可以直接放上去,
山藥超超超超超好切的!!可以很順的壓下去,也不用出很大力!

DSC01535
接著是芋頭,芋頭真的太硬拉,不能切這麼大塊,
後來試驗是,可以切小片、薄一點,但要出多一點力氣壓,
壓的時候會很大聲,但還是可以切成丁狀!

DSC01537
這是切完成之後的馬鈴薯及山藥
馬鈴薯也算好切~也是不用先處理直接切片就可以壓了!!

DSC01538
紅蘿蔔因為很硬,所以最好是可以先煮一陣子,
有軟化之後再拿出來切!!就會變超好切~
一次還可以切兩條重疊的呢!!

DSC01540
雖然煮過一陣子,不過切出來的丁還是完整的,
但地瓜、芋頭不能這樣處理,
因為這兩種東西只是一煮過,就是直接變成泥狀,
沒有辦法變成丁狀啦!!
所以地瓜跟芋頭要先切好才能拿去煮哦!!

DSC01544
接著就是洋蔥~
洋蔥反而不好切!!因為纖維太多~
要把洋蔥切一半之後,一片一片剝下來才能壓,
到這邊還不會流眼淚,但是等全部壓完,拿出來的時候~~~
悲劇就發生了阿~~洋蔥那個氣瞬間湧出,馬上會讓你落淚~

DSC01542
這是上蓋的版子,時才會卡在縫縫裡,
可以用它付的東西清洗,蠻方便的哦!!
相對的也會卡在下層的刀片裡,
那個我就不太敢用這個東西清,
我就拿專門清食物的刷子刷一刷囉~~放在水裡刷,也算是方便清理拉

以上副食品好用小物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
會陸陸續續分享一些我覺得好用的東西,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啦!!
arrow
arrow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