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這麼久,終於要開始寫第一篇了...
突然想到我蜜月文章都還沒寫完耶~~~阿阿阿
算了拉...哈哈....
希望法國文章可以寫完!

今日行程
臺灣→巴黎→巴黎歌劇院→午餐→瑪德蓮教堂→共和廣場→
聖馬當運河→聖心堂→愛之牆→艾蜜莉咖啡店→紅磨坊→晚餐


2012/07/18
下午一點準時在桃園機場集合,
不過淑貞還是提早一個小時就到了~哈
出發當天,我們6人終於第一次見面,哇哈哈
雖然我都認識,不過抖抖跟胖子倒是很久不見哩!
好像就是從我大一參加海社營隊之後就沒碰過面了!
跟陌生的伙伴一起出國其實蠻冒險的,
畢竟很多事情需要磨合,不過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是好相處的拉~哈
DSC07763
我只有跟小朱一起出國過拉!這次是第三次唷!


我們先到中國東方櫃臺check in,結果是華航的空姐幫忙,
然後她發現我們的行李好像分兩段掛,這樣變成我們要在上海提領,
又要再掛一次到法國,她就幫我們處理這件事情,
弄超超超超超久的,但很感謝她,
也讓抖抖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到上海,
弄好之後我們其實沒剩多久時間逛了,
進海關時,我跟淑貞還有抖抖居然還辦了E電子通關,
超級順利的阿~~~~不過用這個就沒有辦法蒐集海關章了
進去之後照例逛逛,這次逛到可愛的育嬰室
DSC07768
是PINGU育嬰室~


上海一個半小時就飛到了,大概5點多到,
阿胖他們要去辦中轉(就是轉機的意思拉),
我則是出關找茵茵去,結果她剛好那天的昨晚發生事情,
所以那天請了一天假,一接到我的電話她就說她要過來機場找我,
好感動喔~~~
在機場隨便找間店吃,重點是聊天,
聊到我真的要進海關大約晚上11點,我們才道別
DSC07794
右側,外國人通道

DSC07805
my best friend~~

進海關之後果然很無聊阿~~
飛機好像有延誤,又等了一段時間才起飛,
然後我開始有點累了,但是我在是不可能在飛機上睡著的人@@
超慘的~做到法國可是要11個半小時,
真的非常非常疲憊,坐到最後中國東方航空居然出現搞笑的影片,
真是有夠爆笑的拉~~
DSC07838
將有美麗的空姐為您示範

DSC07841
快降落時,機上出現一串廣播,忘記為什麼好像要噴這個氣體就對了


我們大概約法國時間7/19 AM6:00抵達戴高樂機場,
一出關就是挑戰,我們要坐Roissy Bus去市區,
首先就是要找到搭Roissy Bus的月台,書上說的月台我們找不到,
只好問i,還好i的服務人員很好,我們就順利找到了。
Roissy Bus只停歌劇院,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歌劇院很近,
所以淑貞說坐這個方便,票價則是10€,時間大約約需1小時才會到,
在巴士離開機場的時候才發現戴高樂機場實在有夠大!
我們大概花了5分鐘在繞出機場

DSC07853
提領行李時遇到好人!

DSC07860
Roissy Bus月台到了


最後終於到歌劇院,一出巴士我們就迷路了!!!
登登登登......超級慘的拉......
巴黎每條路名都放在那條路的頭尾建築物上,而且都小小一個牌子,
又不是很熟悉的語言,超級難辨認的,
真的一開始光找方位我們就頭昏眼花了,
好不容易找到方向,然後也走到民宿附近的道路了,
結果還是找不到民宿門口~
我們還走到民宿後門才覺得應該是這家吧!
因為淑貞說民宿老闆是來巴黎開畫廊的,
我看到只有這家賣畫,想說應該是了吧!
可是裡面一副沒有人的樣子,按門鈴也沒人應答,
正想說要怎麼辦,從後門看到另一邊有門可以進去,
我們就又繞道大門口,才從一樓的通風口看到老闆在地下室打掃,
哈哈...真是太妙了!
然後因為我們比約定時間早到,老闆還沒打掃好,
就請我們在一樓畫廊稍後,所有人就趁這個時候趕快連民宿的無線網路上網報平安,
大約用了一個小時,老闆終於打掃完畢,
然後老闆就請我們幫忙鋪床,再講解一些使用規範,
好心的老闆還跟我們提醒要小心扒手,教我們一些自保的方法,
例如肩背包要放前面、後背包其實只要背一條,不要理那些要你簽名的路人等等,
聽完這些之後我們就興高采烈出門拉~~~

DSC07884
迷路的我們
DSC07885
巴黎街道的垃圾桶,這樣下大雨不是就裝滿了~

第一站就是離我們住宿地點最近的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de Paris,門票9€,點此看維基百科介紹
裡面真是好大好漂亮~燈光美氣氛佳~
DSC07898
先跟大門口合照一下
DSC07970
有名的Y字型樓梯喔!
DSC08013
很美的一條長廊
DSC08032
宥宥跟把鼻的合照

第一個景點就讓我們逛超久,
出來之後才想到要找午餐吃,我們入境隨俗找了一家像subway的三明治店,
6個人吃了28.6€,後來覺得這餐超奢侈的...哈
接著走到瑪德蓮教堂,點此看維基百科介紹
SAM_5323
教堂正門口

參觀完畢之後,接著開始我們巴黎地鐵初體驗,
在自動售票機前面研究老半天要怎麼買carnet票,
沒想到東弄弄西弄弄還是給我們買到了!真是太棒了!
首先先到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épublique
DSC08073
結果一出地鐵站發現在整修~
DSC08084
接著到聖馬當運河,運河還蠻妙的~就是要一階一階走
我們沒有在這邊停留太久,因為今天的重頭戲是聖心堂
DSC08106
在運河邊的一家郵局,買了一些郵票準備記明信片拉!
寄回臺灣1張才0.85€

再搭乘地鐵到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點我看維基百科介紹
一出地鐵站,就是一堆紀念品店!
我們在這裡就逛好久喔~哈哈哈....
買到了便宜的明信片跟不錯的月曆本
接著走樓梯到聖心堂,左手邊有纜車(或是電梯?)接駁上下,不過我們沒坐拉!
DSC08116
聖心堂是由Château-Landon所開採的石灰華岩所建成的,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可以確保聖心堂既使在風化與污染的影響下,依然可以保持著白色的外觀。(from wiki)
IMG_8124
後面綠色的雕像一個是聖女貞德,一個是路易九世
SAM_5375
在聖心堂俯瞰巴黎真的很美~~

IMG_1809
接著沿路拾級而下,這條也是有名的階梯,叫啥不清楚耶
總之是很多電影會取景的地方唷!

接著就亂亂走亂亂找,找到了愛之牆!
IMG_1816
這裡真的太棒了!
IMG_1825
我們是在比LOVE拉!
P1050268
中文的我愛你,在這面牆的最左邊!

在這裡倒是玩了好一陣子,我發現我們這一群好像每次都擺錯重點
都在奇怪的地方花掉超多時間照相,哈哈哈....

SAM_5308
有趣的小人

DSC08120
然後這是為了想要上廁所,所以才進來喝個咖啡的愛蜜麗打工的咖啡廳
P1050284
後面這個吧台常出現在電影喔

接著再走一段路就到紅磨坊囉!
淑貞本來想說現場買票就好,沒想到我們一問,
票早就賣到後兩個禮拜去了拉~~
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在大門口跳起大腿舞XD
DSC08126
天色還不夠暗,但其實已經j晚上七點多了>_<
IMG_1839
這張是有故事的....四個人五隻腿!小朱被切掉了~~
IMG_1842
可以演瑪麗蓮夢露的招牌動作

參觀完這個之後就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淑貞的安排是,今天專跑距離很遠的景點,
因為好像這些點很零散,湊不起來,所以乾脆花一天跑完。
SAM_5333
這就是自動售票機
SAM_5341
carnet的票卷
IMG_8190
今日玩太晚,來不及去超市採買,所以就吃泡麵拉!


第一天行程就超級精實的!當天晚上超好睡,
事實上在法國的每一天我都睡超好的,
而且都很快入睡(不管有沒有開燈或聲音),
然後我又是整團每天最晚起床的....哈哈
一整個體力很差!
還好大家都很包容,喔耶!
今天行程就是這樣拉!
明天可是要去凡爾賽宮&羅浮宮呢!
卡早睏卡有眠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