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
我覺得自己安排行程的好處就是每天都會有讓你期待的一個行程點
今天的行程,不只是今天我最期待的點
而是我整個東京行最讓我興奮的一天
 
今天本來預計要從10點一直到5點都要待在三鷹之森美術館
但是首先就是早上還是爬不起來....唉
不過也算是10點半到達三鷹站,然後我聽從網友的建議
用走的到美術館,而不是搭龍貓接駁車
因為發現他有點貴之外(半趟¥200,來回¥300),其實他也是普通的彩繪公車
不過我們出車站的時候剛好來一班,所以有照到像還算是幸運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一條名叫「風之散步道」這條路道美術館大約有1.1公里的距離
所以實際走起來要15-20分鐘才會走道
但是,他的風景真的是太好了,一路上就是很安靜
那天終於是風不大的一天,而且陽光普照,等我們走到目的地的時候
剛好讓身體暖活起來
 
三鷹站車站一出來前面不遠就有龍貓巴士站哦但是我們沒有搭公車,我們選擇用走的,就走這一條風的散步道很漂亮的一段道路哦,就很悠閒,也很輕鬆
 
三鷹之森美術館位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老實說那時候我是看到
為什麼有一堆人(其實也只有4.5組人馬,但是這樣就已經算是很多人了,畢竟那邊是住宅區)
圍在那邊,我才仔細一看,喔天阿,已經到咧
入口拍一拍之進鐵門,一映入眼簾的就是傳說中的超大隻龍貓
他在入口處歡迎大家來哦,還有小黑球也困在裡面跟大家打招呼~
然後沿著路走,才是真正的入口處
吉卜力美術館最奇怪的規定就是,他一天只有10點12點下午2點跟4點可以開放入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拉)
反正就是有固定時間入場,但外國旅客就不用照這個規定
而且,他的票一定要提早買,當天是買不到當天的票的,
所以我在台灣就先跟東南旅行社購買票卷,然後在到入口處跟他們兌換正式的票根
票根是電影動畫的膠捲,有三個連續的片段
 我跟建達拿到的不知道是哪部動畫的
可惜沒有拿到天空之城或是龍貓的~
 
我是看到那邊怎麼好像有很多人才知道,阿!就是這裡亭子裡有超大龍貓!!DSCN3231
 
進去之後就完全不能照相,雖然有點可惜,但是我覺得是對的
因為他雖然有管制人員進入,但是沒有管制出
所以其實到下午之後人越來越多,有些熱門的地方會很擁擠
像是大家最後都會去的紀念品區,人潮真的是爆多
說一下我參觀的路線,我聽從網友的建議,先衝到天空之城鐵巨人那裡
因為中午之後人越來越多,如果想要照到單獨的鐵巨人,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所以我也先衝,結果一進館,要先到三樓出陽台,上鐵的樓梯之後就可以看到了
阿...我最喜歡天空之城了阿~,看到代表性的機器人就好開心
我還有找到他腳邊有散落的家徽喔,我想沒有很多人會注意到
然後網友說他腳邊有一個碑文,好像真的已經隱藏在雜草堆中了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在上面很滿足的照完相之後
 
DSCN3244DSCN3248腳邊都有很多雜草遺落的拉普他(LAPUTA)家徽
 
我們從三樓逛下去,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因為他設計的動線就是從一樓逛到三樓,最後大家會停在紀念品區XD
先說一樓有的東西,一樓的東西很特別,主要有一些視覺上的展示
比如說如何弄成電影,一些連續圖片的展示介紹,一樓還有一個放映廳
那天演的是在講一群小學生在教室堆積木,堆成船的樣子
然後就開始想像,他們在海中航行一些有趣的內容
然後還好這部片沒有講很多日文,他用默劇的方式來呈現,所以還好都看得懂
不過我想就算講日文,卡通一定都看得懂:)不是說卡通對話很簡單什麼的
這就好像一首快樂的歌,不管是什麼語言什麼國家,都可以聽出他是一首快樂的歌
恩,好,接下來二樓都是宮崎峻動畫手稿、畫畫場所、很多其他小東西的展示區
發現他真的是很厲害的人,我覺得卡通比一般電影難多了
在二樓要仔仔細細的看,一定會花很多時間,但是人潮越來越多
根本沒有辦法讓你專心的慢慢看,加上我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所以有些就沒有細看
雖然知道有點可惜,可是我覺得我還會再來XD
三樓呢,就是紀念品跟大的龍貓公車娃娃的地方
那個龍貓公車限定國小6年級以下的人進入,好~可~惜~阿~
我也好想進去,建達也好想進去
我也想體驗坐龍貓公車的感覺...那個椅子一定很柔軟
 
最後我們在挑紀念品的時候倒是花了蠻久的時間
因為他每個單價都不斐,但是又很想全部帶回家。嗚嗚
不過比較可惜就是,我覺得他天空之城的東西比較少,我只有帶了一個鐵巨人的名片夾
其他都是龍貓的XD
不過逛完整個美術館,時間比我想像中的要快很多
然後又因為美術館裡的餐食供應,人超級多的,還好沒有很餓
所以我們決定出去到吉祥寺那邊才吃
出去之後,本來應該是要搭公車前往吉祥寺比較省時也省力
不過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吉祥寺公園的地圖,覺得應該沒有很遠吧
就想說那就穿過那片公園走到車站吧
結果那個公園還真的超級大的,而且一開始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不過我覺得用走的也是有一番感覺,因為就很深入當地文化的感覺
那個公園櫻花季的時候,應該會人滿為患吧,幾乎都是櫻花樹
我們只有看到一兩株偷跑的櫻花,偷偷綻放,算是意外的收穫拉
 
參觀完之後,我們決定穿過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終於看到偷先開花的櫻花阿~DSCN3344
 
 走完公園到大馬路之後,肚子就餓起來了,只好趕快找個店面吃
然後,還是一樣隨性的找了一家拉麵店
原因也是因為他門口就有貼圖文並茂的拉麵照片
想說如果真的看不懂,那就看圖點菜吧!
結果,這一家也是超級好吃的說~真的有隨便找店吃的好命
我記得我們是下午四點多去,一個很冷門的時間
但是店內還是陸陸續續有人進出,日本人吃飯的時間也是很不固定阿...
怪不得會有WAKAMOTO這種腸胃藥
 
這家很貼心,有圖說,所以我等於是看圖點餐XD我點下面那個,建達點上面牛的那個,我的超級好吃的!DSCN3378
 
吃完之後,吉祥寺有一間大家的無印良品,我記得有8層樓之高(或是更高)
反正,一整個進去逛之後,就會讓你逛很久的地方...Orz
一樓都是女生的服飾,二樓是男生的服飾
三樓以上就像是文具用品、居家用品、床鋪等等那樣
所以嚴格說來,只有一二樓可以逛,結果也逛很久,就是很敗家的命阿
不過那邊的衣服真的是比台灣的便宜太多了
我想台灣的價錢,就是日幣的價錢直接拿來賣吧
很多家店好像都是這樣,所以造成我在日本就非常狠的下心買阿...
哈哈,不過以上都是藉口
 
逛完吉祥寺之後,下一個行程就是晚上才能去的--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
去之前建達還滿心期待,但是結果我們到了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那就是一條很正常的街道阿
也沒有女子拉客的情形,也沒有小混混聚集,就連情色招牌我也都沒有看到
該不會是常客才會知道入口吧....哈哈哈
不過那邊電玩店有很多是真的,我們有走進去想要玩夾娃娃
但是夾了兩三次都夾不到就算了,畢竟一次¥100元,玩三次就差不多台幣100元了....
不過玩了一台有趣的機器,隨便被我矇中兩隻公仔
因為我們後來看到也有兩三個人玩,結果都沒有人中獎
才突然驚覺,挖塞,我真是太幸運了
今天行程就這樣又結束了,那天晚上趁比較有時間就趕快寫明信片
但是又因為還是很累,所以寫沒幾張我就累了
沒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可以來信索取下次我出國的明信片阿~~
呵呵!
 
結果歌舞妓町讓建達很失望,都沒有辣妹招攬客人那邊居然還有台南擔仔麵,應該是很貴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