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標題啦~~哈哈
這篇純粹是想要抒發,本人因為懷孕改變生活的某些事~
首先
1. 咖啡因類飲料禁口
這個範圍就很廣了,
不是只有咖啡而已~茶類飲料也是,可樂也有喔,不過還好我本來就不喝可樂
到目前為止,我還真的沒有想喝咖啡的衝動,但是會想喝茶阿...
這不單單只是便利商店的飲料而已,
讓我比較難受的是手搖飲料~~阿阿...
什麼多多綠茶、葡萄柚綠茶、蜂蜜綠茶以茶類做基底的都不能喝了拉...

2. 愛睡覺
我本來就是很懶惰的人,一懷孕之後有時候下班回家,真的覺得好累喔
很累很累的時候通常不到八點就睡了(意思就是沒洗澡....)
假日通常就已經會睡到10-11點,但是下午還是要睡午覺
而且還是不短的午覺......(汗)

3. 喝燕窩
我媽一知道我懷孕之後,就馬上跑去中藥房買了一堆燕窩跟珍珠粉
不過在本人我親身試驗及記錄...發現我個人沒有貴婦命拉
一喝燕窩的三小時內必吐,而且是吐得很淒烈的那種
那一陣子吐到自己很有經驗,首先胃會先覺得超級不舒服
再來就是一直吞口水,你會覺得口水是很黏稠的那種
然後就是全身開始發熱冒汗,頭暈無力
以上症狀出現之後的5分鐘後一定馬上吐第一次,
從嘔吐物就可以知道還沒有吐完...所以一定有第二次
幾分鐘之後第二次吐完了,這時胃裡的食物大概都被清空了
你以為應該停了,因為第三次的嘔吐間格比較久
第三次幾乎是液體,一直到這次才會開始飆淚、胃翻攪的感覺
最後就是第四次,這次吐的就是膽汁了
我一直到某一次才知道膽汁原來是亮黃色的,真的是苦的!!!!

還好上述的經驗我只有經歷大約4次
一直到我覺得罪魁禍首就是燕窩之後,就沒有吐過了(乾嘔到還是很多次)

4. 每日一水果
一開始知道有身之後,我媽每天會逼我喝豬肝菠菜湯
但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愛吃內臟,所以後來就逃過這一劫
女生補鐵四大食補:豬肝、波菜、蘋果、牛肉
不愛吃豬肝的我,我媽只好每天削蘋果給我吃了~
牛肉是每天晚餐必備的,不管用什麼方式呈現...
但是我很糟糕的是,我懷孕初期,居然不愛吃我媽煮的菜了....(驚)
我想原因之一是因為每次回家油煙味都很重,很不舒服
過了一個月之後,我連中午便當都取消了
常常連熱便當的慾望都沒有

5. 腸胃不蠕動
本來就不是天天會解便的我,懷孕之後解便的天數就拉更長了......囧
後來問醫師,他說這是正常的,這是什麼平滑肌(or XX肌)會因為懷孕就比較不蠕動的關係
好像是為了保護寶寶?
總之...每天晚上看著肚子這麼大的我
都搞不清楚裡面是漲氣還是便便還是寶寶了.....更囧

還有初期三不五時都會嗝氣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明明就沒吃什麼,胃卻悶悶的
一到吃飯時間會覺得餓,可是又沒食慾...
所以孕婦最好還是少量多餐,免得吃太飽不舒服,吃太少又餓到自己

6. 洗完澡抹妊娠霜
現在洗完澡的首要工作就是抹兩款妊娠霜
兩個都是克蘭詩的
第一個是身體調和護理油
226_B.jpg
第二個是宛若新生除紋霜
230_B.jpg
本來一開始是只有用除紋霜
會開使用調和護理油是建達說,他同事跟他講抹這個油就夠了!
但是除紋霜都買了~所以就兩個一起用拉!
不過身體調和護理油他使用方式是建議早上使用,使用完最好在用冷水沖洗
不知道我這樣亂用會不會沒效阿
護理油有一個味道,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我每次按摩到一半都會嘔一下

7. 早上一杯豆漿
這個是我很想實行,但是沒有每天實踐的工作,哈哈...
原因是,我喝豆漿會漲氣
我又是早上不太能喝鮮奶的體質
所以現在我改喝豆奶了:P
不過我還是沒有每天乖乖喝拉...
而且我對醬油跟黑醋也不忌口
只能慶幸這胎是男生,黑黑的也沒有不好,哈哈!

8. 味道
這是指很廣泛的味道,像我現在還是很懼怕油煙味
尤其是全興路夜市對面那攤賣蔥油餅的貨車
因為那攤的蔥油餅是用炸的!油煙超級多...
我每次經過都要閉氣一下,不然真的會乾嘔
除了油煙味,其實味覺真的會有一點改變
以前靖俞在用的一款護手霜,我以前聞不會有反胃的感覺
但是懷孕之後聞到,也是會很乾嘔一下
連護唇膏我現在也都不敢嘗試新產品了
我都繼續買可以接受的味道,不然最好就是買無味的~
最可怕的是我已經用4罐沐浴乳了
每罐剛開使用的時候都可以接受,但是洗了幾次之後就會覺得有點反胃
然後我就又要換口味,一直到現在發現,還是小時候用的肥皂最好用~

9. 空腹喝運動飲料
我本來就是很容易中腸胃炎的身體,懷孕期間也是中標很多次
腸胃炎的時候止能喝運動飲料,有一次早起空腹喝
喝完之後沒有吃早餐就去排免巴,結果排到一半都覺得好好的
突然,就真的很突然,開始頭暈、眼睛對不到焦
我要暈倒之前就是會這樣,然後如果眼前開始一片黑我就知道我倒下去了
所以我就趕快蹲下,我想說如果真的倒了,至少離地面比較近
結果我才剛蹲下,隔壁超級好心的媽媽就馬上問我:你是不是不舒服?
我就點點頭,他就說:你是不是沒吃早餐?
我也點點頭,他就馬上把他剩餘兩顆煎餃給我吃,還馬上幫我去買了豆漿
結果上車之後我要給他豆漿錢他還不收,真的是很甘心阿.....
那次到了火車站之後我馬上去7-11買三明治吃,但是吃完狀況沒有改善
所以我只好坐計程車上班
這時候還沒有把運動飲料跟這件事情聯想在一起

一直到大概隔兩天,我又一起床就喝運動飲料
但這次我有先去買蘿蔔糕吃,我就邊吃邊排隊
結果~我吃到一半又覺得要昏倒了!
這次就不能說是血糖太低了吧....
但這次比較幸運,我上次是喝一大杯所以到火車站都還沒好,
這次只有喝一口!下車之後就覺得好多了...
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這應該跟懷孕沒有關係
哈哈,可能以後都不敢再做這樣的事情了~

10.台北愛樂
上下班開始聽台北愛樂電台是昨天才開始要養成的習慣
聽了之後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死板耶
主持人會介紹歌曲的背景或人的故事
歌通常都是好聽的,而且不全然是古典樂,其實會放比較現代、改良過的樂曲
我其實是希望能藉由古典樂改善我稍微暴戾的個性拉...哈
希望寶寶脾氣像曾建達,長相像我就好了
不過我還是會固定聽五月天的XD
因為我希望他可以擁有阿信的才華、怪獸的膽識、石頭的溫柔、瑪莎的文筆、冠佑的....(我跟冠佑不熟...逃)
以上其實是藉口,單純是我想聽拉~~!



寫到這邊...暫時想不到了,哈
不過一定還會再增加的,我有認真覺得從這禮拜開始才是開始步入舒適期
乾嘔的次數明顯便少、嗝氣的狀況也好很多、食慾也比較正常
希望這段期間可以長一點
因為大家都說後期會很恐怖阿~~~
其實他是乖寶寶,沒有讓我行動不便或是每天狂吐那樣
懷孕的人都會覺得這段時間過很久,但是身邊的人都會覺得過很快
我也很希望趕快結束阿!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